第二百二十九章、看到滿滿都是消極的帖子,試着理解了一下番茄。
沒有一個人是希望自己被罵的,更不會有任何一個作者是希望自己的讀者流失的。爲什麼在被罵和讀者嚴重流失的情況下,番茄還是在一意孤行不去改變自己的更新時間呢?我想,一方面是改變習慣太難了;另一方面更重要一些,番茄是真的把寫小說當作夢想,希望寫出好的章節來回饋給廣大的書迷。
凌晨時分比較清淨,其實很多人在清淨的環境下都會有更多的靈感,也許番茄更嚴重一些,所以寫作時間可能很多都放到了凌晨。其實,反過來想想,番茄自己不知道凌晨更新會讓人不爽嗎?番茄自己不知道凌晨更新會被罵嗎?再想想,番茄在自己設定更新出多少章節來,承諾的章節可曾少過一章嗎?
章節不曾少過一章,番茄更不會希望自己被罵,番茄也知道自己凌晨更新會讓別人不爽。但番茄卻更不想因爲那些因素玷污自己的夢想。我也是一個在追夢的人,身邊人反對的聲音總是太多太多,但是明心之後還是會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我想,番茄也是如此吧。番茄不希望讀者流失,但是番茄更希望自己能留下真正的好作品。其實對於番茄來說,寫出幾千字來肯定不難,但是想要寫精品的話就需要費時費力了。
至於爲什麼不存稿,可能對於番茄真的太難了吧。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一些,在別人眼裏看起來可能簡單的事情,但是在自己眼裏看起來卻是很難做到的事情。存稿這一點,可能對於番茄來說就是太難了。寫了這麼多年書都沒有存稿,一時半會的怎麼能更改過來這個習慣呢。至於爲什麼寫出來後不放到早上或者什麼時間更新,可能番茄就是想在第一時間把作品呈現出來吧,希望大家能在第一時間讀到自己的作品,可能想法就是這麼簡單。至於爲什麼不再說其他的一些話了,像我提的那個建議,其實我現在想想,那真是在吹毛求疵,番茄想做好自己,所以,他就想真正的做好自己,謹此吧。
至於有很多人說書不好看說現在書寫的水什麼的,其實每一個人欣賞點是不一樣的,最起碼我看莽荒紀我覺得一直都是很好看的,雖然現在沒有追更,但是我想章節應該還是很不錯的。就像有人說盤龍不好看,有人說星辰變不好看,有人說吞噬星空不好看等等;有人說誅仙很好看,有人說仙逆很好看,有人說什麼什麼很好看。但是,還是那句話,每個人欣賞點是不同的。沒有任何一個作者能夠照顧到所有的讀者,作者是在自己追求自己心中的完美世界。嗯,應該是這樣的。
對於讀者,怎麼說呢。我覺得該有的支持是很必要的,有些簡單的道理誰都懂,很多人支持你跟很多人不支持你所產生的效果是不同的。寫書當然也是如此,支持的多了,寫出的書會更好,我想誰都明白。至於因爲更新時間不爽的人,改變不了作者的習慣就改變一下自己的習慣吧。如果追更的話,你可以早上起牀上班或者什麼的時候讀一章,中午喫完飯後,如果有更的話就讀一章。嗯,這樣不挺好的麼?或者,乾脆不等更,等多長時間就來看一次。
希望書評區能有更多的正能量還有一些聊天打屁的帖子還有一些書評,而不是太多的抱怨。畢竟都是因爲番茄的書感動過大家,纔來到了起點,組成的這麼一個團體。爲了自己曾經的感動,該支持的還是支持一下吧。至於我自己,我是太吹毛求疵的人,以後如果番茄做的再好一點的時候,會給必要的支持的。但是,我想大家不是像我這麼吹毛求疵之人,都大氣一點,爲了自己喜歡的作品,爲了自己曾經的那份感動,多一些支持,多一些體諒吧。
實在是沒有修改的習慣,所以,我還是不修改了。其實,我也知道修改一下的話也許會更好一些,但是,習慣就是習慣了,太難變更。大家如若看的不喜,也就對我多一些體諒吧。一個最微不足道的書迷說一些最微不足道的話,希望能改變極少一部分人的思維和態度。
發表人:紅盟悟生
發帖時間:2013-9-1